close

上次和Diva聊天,聊了頗久,聊到泰劇論壇的現況,根本可以百家爭鳴來形容,雖然如此,內容卻相去不遠。

我記得去年的八月,我在舊家的部落格寫下了第一篇關於泰劇"愛的被告"的心得,從此一頭栽進這個世界。那時候,看泰劇的真的不多,論壇很少(就算有也沒幾隻小貓),我也僅靠一個部落格在更新東西,但是人氣...很差。

漸漸的,人氣多了,卻也發現,東西被偷了orz

其實這些我都知道,只是本著對泰劇的喜好,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畢竟除了整理文章,其他的相關新聞並不是我原創,就算別人在你這裡先知道了消息,再去翻翻新聞而沒有credit妳,這些根本無所謂(但我還要說,這是一種尊重)

接著,大家趨之若鶩的開論壇,原本的小站們漸漸有了規模,卻忘了飲水思源的道理。論壇的紛爭不是沒有見過,但如此的趕盡殺絕卻讓我大開眼界。那時候雖然我冷眼旁觀,卻不禁在想,當初的你們,不也是這麼走過來?現在,為什麼,又有什麼權力,去無聊且明目張膽的攻擊一個僅在網路上跟你們有所接觸的人?

而那些只會在網路上道貌岸然卻大放闕詞的人,更是讓人嗤之以鼻。幻想不是罪過,喜歡一個明星可以沒有道理。但讓人比較納悶的是,你喜歡他,不代表可以報喜不報憂,然後對於一些只定期上網看看新聞的小眾,跟著你的盲目言論在走。雖然泰國媒體很討厭,但不代表她們說的都是假話。Lyn和Dirtii沒有更新出來的新聞,也不代表"沒有這則新聞",把他們兩人部落格以及眾加明星的fc的當成是整個泰國娛樂圈,更是讓人笑倒。

我曾遇過來意不善的人,他問我為什麼知道這則消息?因為連xx的FC都不確定了,為什麼妳會知道?語氣張揚至極。而他的言下之意就是:你在喔北共。但我想反問的是,走進泰劇一年多,如果我們能做的還是只能仰賴各明星的後援會,那就準備包袱款一款走人吧。雖然我不懂泰文,但不代表沒有管道得到消息。所有更新過的新聞,不論好壞,你都可以用你心中那把尺衡量,我們都只是盡自己職責,找新聞update的人而已。

我們會選擇性的跟有相同喜好的人在一起,但因為如此,盲點才更大。因為我們都愛他,所以很理所當然覺得他的一切都是好的,一有反面的言論,都覺得是詆毀是不實,所有相信的人都該死,然後再繼續沉浸銀幕上的他帶給我們的美好。但是,就算是八卦,看看一笑置之就好,有時候對於明星,實在堅持到一種很讓人無言的地步。最重要的是,明星,在你自以為是夠瞭解他時,其實你什麼也不瞭解。

自以為是不是錯,這是人性,因為我們都還有克制自己的本能,在不必要張楊之際隱藏,這很正常。如果張揚過度又不懂收斂,就請想想"吃水果拜樹頭"的道理吧。能有今天,背後不是一連串的"模仿"以及"偷"得來的嗎?大家都了然於心。

如果有人問我"你怎麼沒更新這則消息?"我會說"我是真不知道"。打著維護明星名譽的口號,其實是在隱藏"真的不知道",承認這一點,有這麼難嗎?實在令人匪夷所思。

自以為能掌握一切嗎?別傻了~~孩子(茶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Danu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